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高质量培养实施办法》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8 点击量:


收录于话题

 


 

研究生教育作为机电工程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为实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的高质量培养,1025日下午700,学院召开了《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高质量培养实施办法》会议,副院长王奔教授出席并主持了本次会议,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和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王院长就聘请校外导师、研究生培养方法、研究生论文答辩、奖学金评定办法几个方面向全体研究生进行解答,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确立科学研究的问题导向,培养研究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将研究生课程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在研究生开题、中期等环节,针对研究生答辩情况,建立重点跟踪名单,并将答辩情况与盲审等环节建立联系,推动研究生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科研和学习中。

 

 

王院长强调把研究作为衡量研究生素质的基本指标,注重分类培养、开放合作,培养具有研究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加强导师队伍建设,针对不同学位类型完善教育评价体系,严格质量管理、校风学风,引导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机电工程学院始终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并会为加快推动机电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下一条:大国工匠方文墨走进机电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展翼青春课堂暨新生专业认知教育大会圆满举行

地址:中国辽宁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6068 辽ICP备案05001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