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验中心 · 正文

实验中心

试验中心的运行与维护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1/16 点击量:

实验教学是高等学校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教学的建设与管理水平是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之一,实验教学在高等学校办学过程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实验教学中心实行校、院两级管理,实验中心主任负责制,中心主任统筹调配教育教学资源,中心所属各实验室设置实验室负责人,具体负责实验室管理。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监控实验教学过程,学术委员会负责审议中心建设发展重大问题。教务处设立实践教学科,负责全校实验教学的日常管理工作,对实验室体制、建设和管理等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对实验教学计划、实验教学大纲进行审核,同时对实验教学质量进行监督,制定了相关的校级实验教学文件,同时实验中心还制定了相关实验教学文件。

学校和本中心制定了多项仪器设备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并在工作中贯彻执行,设置专人对仪器维护,严格执行设备借用手续,及时填写设备使用记录,定期对设备进行检修。保证了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行和实践教学的顺利开展。

学校每年向实验教学中心投入相应的经费,保证实验室日常运行、维护以及学生实验易耗品购置、实验工具购置。大型设备的维护另行向国资处申请。中心在仪器管理与维护方面的经费列入学校年度预算,能保证及时维修。

中心在仪器的管理与维护方面的经费由学校国有资产处提供,经费列入学校年度预算,能保证及时维修,仪器设备完好率达99.8%。

上一条:主要教学方法和教学成果
下一条:实验中心经费支持

地址:中国辽宁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6068 辽ICP备案05001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