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验中心 · 正文

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经费支持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3/11/16 点击量:

1经费来源及保障

利用中央与地方共建专项资金、辽宁省发改委高等学校专项建设资金、学校自筹实验室建设资金,建设实验中心急需的专业基础和专业实验条件,其中,专业基础实验设备主要是增加台套数、更新部分常规设备,专业实验条件建设主要是适应综合性、设计性和创新性实验要求的专业实验器。预计五年内,学校每年向本中心投入115万元,目前所需共计575万元已经到位,资金来源于2项中央地方共建实验室基金以及自筹基金。

学校每年向实验中心投入约10万元用于实验室日常运行和维护,该笔经费主要用于学生实验易耗品购置、实验工具购置、仪器设备维修与保养等。中心在仪器的管理与维护方面的经费由学校国有资产处提供,经费列入学校年度预算,能保证及时维修。设备购置经费每年上报计划集中审批采购。

2经费使用规划

1.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校内实习基地

2013.09-2014.09:完善大学生创新实验基地及基地培养方案和制度;建设机电一体化校内实习基地,购置航空机电测试试验专用传感器、航空机械控制系统元件、部件及组件。

2014.09-2015.09:购置航空专用柔性工装、夹具、分解装配工具3整套;完善试验、控制仿真试验系统,并在教学中组织使用。

2.柔性技术与仿真试验室建设

2014.01-2014.04:调研,购置FESTO柔性生产线及上下料机器人一套;

2014.04-2014.12:购置相关配套软件,组织培训并在教学中组织使用。

3.精密测量技术实验室试验室

2015.09-2016.06:购置精密三坐标测量机及相关辅助配套设备;

2016.09-2016.12:相关人员培训,并在教学中组织使用。

4.航空先进制造技术实验室

2017.01-2017.06:购置五轴联动加工中心2台及激光对刀仪等相关辅助配套设备;

2017.06-2017.12: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并在教学中组织使用。

上一条:试验中心的运行与维护
下一条:近三年来实验中心人员科学研究主要成果

地址:中国辽宁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6068 辽ICP备案05001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