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双华焊割杯”辽宁省第四届研究生材料先进连接技术竞赛我校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1 点击量:

11月6日,“双华焊割杯”辽宁省第四届研究生材料先进连接技术竞赛暨学术论坛在沈阳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本届竞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沈阳理工大学、辽宁省材料先进连接技术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承办,辽宁省焊接学会、辽宁省兵工学会、沈阳市焊接学会和辽宁省军民融合(兵工)产业校企联盟协办。本次竞赛吸引了众多省内外高校参赛,我校克服疫情、筹备困难等不利因素,迎难而上,以1项省二等奖、3项省三等奖、9项省优秀奖的优异成绩为竞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竞赛过程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根据各参赛队伍的初赛和决赛综合成绩确定竞赛获奖名次。初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专家委员会远程评审竞赛项目说明书后,评选出优秀代表队参加决赛。

决赛视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参加决赛的队伍对项目进行演讲和答辩。评审专家根据参赛者PPT制作情况、项目介绍和答辩情况进行评分。

 

研究生材料先进连接技术竞赛作为全省研究生创新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辽宁省落实双一流战略的有效举措。本届竞赛以“创新融合,服务辽宁”为主题,旨在打造辽宁省内先进连接技术领域的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国内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凸显军民融合、产业融合的特色,为服务国家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每一名研究生学子都能抓住机会,刻苦钻研,在更高的舞台上锤炼出新时代研究生过硬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下一条:热烈欢迎党委本科学生工作部领导到我院进行调研工作

地址:中国辽宁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6068 辽ICP备案05001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