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现场考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2 点击量:

10月13日至15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对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了现场考查。校党委书记翟文豹、校长孙小平、副校长林峰出席考查见面会和反馈会,并与专家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考查,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担任联合专家组组长,华东理工大学惠虎教授担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专家组组长,汕头大学包能胜教授担任专家。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李艳东担任联合考查组秘书。兵工学会朱玉珍主任、韩振生副主任作为观察员参加了考查工作。

13日晚,召开联合专家组会议及专家组分组会议,讨论并确定了专业现场考查重点、人员分工和考查工作安排,同时确定了教师及管理人员访谈名单、校友及用人单位座谈名单,以及拟调阅的各类资料清单。

14日上午8时30分,校方与联合考查专家组见面会在行政楼106会议室召开。翟文豹代表学校致辞,对学校总体情况特别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乐清华教授代表联合专家组说明了本次现场考查的工作任务、重点和程序。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分组组长惠虎教授及专家包能胜教授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向专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了求证。

会后,专家组走访了机电工程学院,对实验中心、大学生创新活动中心的情况进行现场考查,教学质量与评估处处长吕伟与学院领导陪同走访。专家组对学院的实验室建设及本科生创新活动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与相关教师进行了交流,提出宝贵建议。

14日下午,专家组在机械馆512室查阅了教学资料、学习成果、质量管理文件和质量评价报告等;随后,分别在515室及529室开展了用人单位座谈会与校友座谈会。

15日上午,专家组分别在机械馆517室及529室开展了对学院管理人员、教师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的访谈。当日下午,联合专家组召开内部会议后,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行政楼106室召开。乐清华教授代表联合考查组反馈了现场考查工作的整体情况和考查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将专业认证作为举校工程,全力支持,用心谋划,为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政策支持、制度保障和管理服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能够依据专业认证标准,实事求是地开展专业认证的自评工作,提供的资料和数据真实有效,能够反映专业的实际办学情况,达到了认证标准的基本要求。同时,联合专家组从学校层面的组织、指导、督查,专业层面产出导向教育体系的不断完善等方面提出了持续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惠虎教授代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家组对考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包能胜教授对个人考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会议最后,校党委书记翟文豹对专家组连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从三个方面提出学校要重点做好的工作。

至此,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现场考查工作圆满结束。机电工程学院将以此次专家组现场考查为契机,全面推进与贯彻专业认证理念,在教学的各环节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提升教学质量、培养出高素质人才做出不懈努力。

上一条:我校代表队在2019年辽宁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2020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

地址:中国辽宁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6068 辽ICP备案05001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