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委 · 正文

学生工委

强军铸魂 担当有为——机电工程学院退伍兵工作站正式成立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1 点击量:

收录于话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营造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培养学生团结合作精神。努力营造文明向上、健康活跃的校园生活环境,培养学生不怕吃苦、敢于担当、互帮互助的集体精神,发挥机电工程学院退伍士兵的部队优良传统作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国防教育建设贡献力量。在校国防教育指导中心的指导下,机电工程学院特成立退伍兵工作站。1130日,工作站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国防教育多媒体报告厅举行。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陈宝鹏,学生处副处长马宁,学生处学生管理科科长许昌盛,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谭红,辅导员郑志伟出席本次活动。大会由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郑志伟主持。

  

启动仪式前全体退伍兵整装完毕、准备就绪。机电工程学院退伍兵代表李斌向陈处长现场汇报准备情况。


 

 

启动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许昌盛老师对机电工程学院全体退役士兵进行现场点名,重温军营难忘时刻,每名士兵现场报到并汇报原服兵单位及兵种,许老师点名结束后,全体退役士兵齐喊:若有战,召必回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会场。

 

根据目前工作站实际情况,将33名退伍兵进行三个班的编班安排。启动仪式上,马宁副处长为三个班代表颁发聘书。


 

 

陈宝鹏处长为机电工程学院退伍兵工作站授牌。

启动仪式的最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陈宝鹏寄语机电工程学院退伍士兵:一是希望机电工程学院的退伍兵时刻不忘加强自身建设,做退伍不褪色、退伍不褪热、退伍不落伍的光荣士兵;二是希望大家把军营锤炼的严于律己、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转化为全面发展的成才之基。把小我融入大我,在沈航校园里保持军人本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为榜样先锋力量。三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工作站具体工作与学校国防教育指导中心相互融合,高质量推进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和国防教育指导中心的建设工作。

启动仪式最后,由机电工程学院退伍士兵闫栋栋指挥,全体退伍士兵合唱《强军战歌》。

 

机电工程学院退伍兵工作站成员目前由33名机电工程学院退役复学士兵组成。他们告别军营,回归校园,秉承革命军人情操,以国防动员征兵宣传为出发点,致力于为应征入伍学生、复学士兵、学生工作提供服务,全方位发布国防新动态,传播校园军旅文化、国防教育、爱国主义精神宣讲等活动。

成员服役单位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海、陆、空、火箭军、驻港部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等。成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全心全意为学院师生服务,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学校发展和国防教育建设做贡献。

退役不褪色,机电工程学院退伍兵工作站将始终秉承部队优良传统作风,为学校国防教育建设添砖加瓦。

 


下一条:校园有爱、青春无艾——机电工程学院与校医院联合举办防控艾滋病宣传活动

地址:中国辽宁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6068 辽ICP备案05001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