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委 · 正文

学生工委

校园有爱、青春无艾——机电工程学院与校医院联合举办防控艾滋病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5 点击量:

121日第34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为了让全校师生更加了解艾滋病,掌握艾滋病防护措施、提高大家的安全和防范意识,增强对艾滋病患者的关爱,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毒品、艾滋病预防的主动性、自觉性,机电工程学院联合校医院于1125日中午在南食堂北门举办校园有爱,青春无艾防控艾滋病宣传活动。

 

沈北疾控中心性病与艾滋病防制科刘新华、崔明,沈航总务部党委书记王建民、副主任邢冰、副主任蒙刚,校医院常务副院长周辛姝,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谭红,总务部与机电工程学院部分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然主持。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常务副院长周辛姝现场向大家提出倡议,她讲述了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及传播原理,以及艾滋病的预防措施,还有必要的知识,号召大家要认真看待艾滋病,不要歧视艾滋病患者,要关爱艾滋病患者周辛姝同时强调防艾、预艾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时刻牢记,保持优良生活习惯,珍爱生命,远离艾滋。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许冲作为学生代表做出承诺。他号召我们要洁身自爱,面对诱惑要有自控能力,增强识别和自控能力,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不要因好奇而尝试吸毒;主动了解艾滋病的相关信息,保护自己,携起手来,共同抗击艾滋。

 

 

同学们积极参加防艾宣传活动并在签名墙上签名,表示了自己防艾的决心。在活动中同学们相互交流自己对艾滋的认识。校医院的老师和志愿者为大家分发了科普宣传手册,并进行了详细解读。

 

 

 

 

 

 

 

 

本次活动中,各部门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宣传,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营造了一个健康良好宣传氛围,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在学习防艾、预艾知识的同时,也营造了一个和谐、友爱、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

 

// 校园有爱,青春无艾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艾滋病全称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引起的一种严重传染病。它通过性、血液、母婴三种途径传播,破坏人的免疫系统,使人体因丧失对各种疾病的抵抗力而发病并死亡。患病是不可治愈的。据统计青少年是该病的多发人群,艾滋病魔爪已经伸向高校,艾滋病离我们并不遥远。

 

121日,在世界第34个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为使大家增加对艾滋病的了解,增强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正视艾滋病,远离艾滋病,我们在此发出以下倡议:

 

一、认真学习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提高预防艾滋病的意识。

二、从自身做起,带头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投身到预防艾滋病的宣传队伍中去。

三、遵纪守法、洁身自爱、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四、不使用未经检验的血液制品,减少不必要的输血。

五、不去消毒不严格的医疗机构打针、纹身、拔牙、美容或手术。

六、不共用牙刷、剃须刀。

七、关爱他人,反对歧视。

 

校园有爱,青春无艾,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生命至上,遏制艾滋,健康平等。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总务部校医院

20211121

 

上一条:强军铸魂 担当有为——机电工程学院退伍兵工作站正式成立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周讲评观摩课(第二期)——王然老师安全教育专题课

地址:中国辽宁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6068 辽ICP备案05001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