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科研团队

超声波振动切削及难加工材料精密加工技术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3/11/26 点击量:

超声波振动切削属于难加工材料的精密加工技术范畴。通过超声波振动切削系统将超声波能量施与刀具,使其产生沿主切削运动方向的一定振幅的超声频振动,形成脉冲力作用的分离型的脉冲切削,消除切削过程的挤压和微观的低频弹性振动。超声波产生的上万个g的超声能量,在几万分之一秒内作用于切削区,使切削区材料被切除。由于这种切削机理不同于普通切削机理,切削区温度室温化,切削力只是普通切削的1/10~1/3,切削刚性化,加工精度和表面质量可以提高几级,刀具耐用度提高几倍。目前我们已经成功的对难加工材料进行了超声波振动镗孔加工,得到了上面提到的加工效果。现在正在着手研究超声波振动铣削技术。

上一条:机构学与机器人技术
下一条:CAD/CAE/CAM研究方向简介

地址:中国辽宁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6068 辽ICP备案05001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