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基地 · 正文

实习基地

机电工程学院实习基地 ——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简介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8 点击量: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一汽”)前身为第一汽车制造厂,1953年动工兴建。现有员工13万人,资产总额4,578.3亿元、注册资本金354亿元。已构建了从东北到华北、华东,再到西南、华南的产业布局,业务覆盖“红旗”、“解放”、奔腾、合资合作、新兴业务、海外业务和生态业务等七大业务板块。总。“红旗”、“解放”品牌价值在国内自主轿车和自主商用车中保持第一。红旗L系列是国家重大活动指定用车,H系列轿车在细分市场增长迅速。解放中重型卡车是国内商用车领域的领航者。新能源汽车已经量产,红旗E-HS3纯电动轿车等投放市场。2019年,中国一汽实现整车销售345.9万辆,实现营业收入6177.3亿元、利润440.5亿元,位居《财富》世界500强第87位。

我校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1997年签订了共建生产实习基地协议书,每年接待我校车辆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约160人,专业的主要生产实习基地。具体实习单位有一汽解放卡车、一汽轿车、红旗工厂、长春施耐利机器人公司。


目前,一汽实习基地由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负责管理运营,该学校可提供大学生公寓约600个标准床位,每间寝室可住宿6人,配有公共水房及卫生间。带队教师有学校招待所,双人标间及独立卫生间。

   


实习内容:

1、底盘车间实习:前桥、后桥的部件制造和装配过程;底盘的装配过程。

2、车身车间实习:钣金件的制造过程(冲压模具和冲压设备);钣金件的焊装(焊接工艺和焊装设备);驾驶室的焊装过程。

3、变速器车间实习:齿轮制造方法;齿轮轴制造方法;壳体零件典型制造工艺;变速器结构和组成;变速器装配。

4、发动机车间实习:缸盖的制造工艺和设备;缸体的制造工艺和设备;曲轴的制造工艺和设备;连杆的制造工艺和设备;活塞的制造工艺和设备;发动机的装配。

5、一汽轿车整车装配车间实习:整车装配流水线和装配工艺。

6、实习工厂的生产现状调查:车间的组织管理;产品的经济核算;车间工艺室的职责和工艺技术人员的工作内容;检验、设计和工艺工作的内容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实习基地   ————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地址:中国辽宁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6068 辽ICP备案05001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