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验中心 · 正文

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环境与安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3/11/17 点击量:

实验教学中心分为3大实验室,分别为学生机械创新实验室、机械基础平台和专业实验基地,以及数字化制造重点实验室。数字化制造重点实验室是以激光应用技术、数字化制造技术和试验测试技术为研究基础的集科研、教学、生产和管理为一体的创新型实验室,该实验室于2005年被沈阳市批准为市级重点实验室。其中机械基础平台和专业实验基地又分为11个实验分室。每个实验室都有自己独立的房间,实验室内设备、实验台架布置合理。

中心逐步实现开放式实验教学模式,不仅时间上对学生开放,而且在内容上也开放,在对学生经过前一轮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严格训练后,让学生根据自己的能力、专业特点、个性兴趣以及时间,自主地选择不同的实验内容和实验时段,既提高了学生的创新精神与能力,又有效地利用了设备场地资源。

实验教学中心严格执行国家标准,消防、安全等应急设备和措施完善。教师和学生进入实验室首先开展师生安全教育。中心还专门制订了实验室安全卫生制度,每个实验室配有安全责任人对防火、防盗、安全用电、贵重仪器保管使用以及卫生等做出明文规定,严格要求。中心有安全、环境事故应急预案,应急设施完备可用,保证了实验中心安全运行,多年来本实验中心未发生安全事故和危害环境事件。

上一条:主要仪器设备情况简表
下一条:仪器设备配置情况

地址:中国辽宁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6068 辽ICP备案05001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