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验中心 · 正文

实验中心

仪器设备配置情况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3/11/17 点击量:

实验教学中心按照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和重点实验室,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不同类别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实验教学等不同类型实验要求,根据不同专业和学生数的需要,遵循资源共享、设备复用、性价比优先、适度超前等原则,合理地配置实验仪器设备。

根据实验教学改革和内容更新的需要,在实验科学技术发展的推动下,及时更新仪器设备,满足了现代实验教学需要和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要求,各类设备更新率符合专业实验室合格评估要求。实验中心仪器设备数量充足。专业基础实验、验证性实验做到1-2人一组,综合性实验根据实验内容和要求分组合作进行。

实验教学中心仪器设备购置经费来源稳定。设备采购、投入使用均按计划完成。资金来源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学校教学设备费预算:每年安排专项经费重点支持本中心的仪器设备购置;

2.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经费预算:每年安排专项经费重点支持本中心的仪器设备购置;

3.专项经费:中央与地方共建专项资金、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建设专项经费、其他专项经费:包括国防工业局紧缺专业建设经费;国防科工委与辽宁省共建高校建设专项经费等。

由于仪器设备配置合理,实验教学安排科学,管理制度健全规范,维护措施有力,教师和学生责任心强,实验中心实验仪器设备状态良好,利用率高,复用率高,仪器设备使用效益高。大部分的仪器设备还兼顾科研,满足了教师开展科研活动所需的硬件条件,使得本中心科研活动又好又快的发展。

上一条:实验中心环境与安全
下一条:实验中心成员简表

地址:中国辽宁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6068 辽ICP备案05001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