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教学管理

明确学习目的 夯实专业知识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1/11 点击量:

2013年10月30日,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在机械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一次以“明确学习目的、夯实专业知识”为主题的专业教育讲座。汽车教研室主任、博士宫鹏老师做了主讲,2013级新生参加了讲座会。

初入大学的大一新生,虽然在近两个月的学习中已开始循序渐进地了解自己所学的知识,但仅从高等数学、英语、画法几何等科目的学习中,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仍然了解的不多,缺乏对专业的认识。针对新生在学习和专业方面遇到的问题,宫鹏老师按照教学大纲的要求及大学四年的教学计划,就大学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专业知识的学习做了详细介绍,帮助新生树立科学的学习方法,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的特点,使学生明确了学习方向和目的,更加清晰了“大一、大二打好基础,大三、大四学好专业课”的学习计划与学习过程。

在专业介绍中,宫鹏老师还着重强调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在不断追求书本理论学习的同时,还要加强对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做到身体立行,为将来就业和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讲座中,宫鹏老师还现场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诸多问题。

最后学生们参观了汽车实验室,近距离地观察汽车底盘,汽车发动机、汽车电器系统等汽车各部分结构,切实感受到专业气息,使学生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近一步的了解。

通过这次主题专业教育讲座,不仅消除了学生在专业学习上存在的疑惑,也明确了理论与实践的重要性,使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学习观念和学习目的。这次讲座对学生的学习和将来的发展有很大的启示和激励作用。学生表示,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参与类似的学习与讲座,接触更多的现代专业知识。

上一条:教学质量监控机制、措施和实施情况
下一条:建设良好学风评估制度

地址:中国辽宁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6068 辽ICP备案05001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