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师资队伍

回丽(研究生导师)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3/11/26 点击量:

回丽,女,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共党员,现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

教学工作:

承担省级精品课«机械原理»本科课程教学,«现代机械强度理论及应用»硕士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以及«机械原理课程设计»、«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的指导工作;指导硕士研究生10余名,其中2010届毕业生被评为辽宁省优秀毕业生,论文被评为校优秀硕士论文。

科研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航空材料疲劳与断裂,2.激光再制造技术研究3.复合材料力学性能研究。

多年来,针对新一代2000系铝合金材料,采用与现代飞机结构损伤容限设计与评估理念相容的方法,开展了腐蚀预损伤对材料疲劳寿命影响的预测评估技术研究。同时针对中航工业、南车集团等亦开展了其它关键结构材料与典型连接结构的静力、疲劳和损伤容限性能数据测试,并建立相关数据库,为我国高速列车、航空飞行器关键材料的选用、相关结构设计和服役安全评价提供了基础技术支撑。

目前正在主持航空科学基金、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正在进行总装十二五预研课题研究,以及高铁、大飞机等10余项科研课题研究;已完成国家博士后基金、辽宁省博士启动基金、辽宁省教育厅项目、沈阳市人才专项基金项目各1项以及多项航空工业横向课题研究;作为第二负责人参研完成国防基础科研项目1项,参研国家基金1项;参与航空科学基金、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重点实验室专项资金计划项目各1项。参研完成“973”子项目、“863”子项目各1项;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EI收录20余篇,参编著作一部,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

奖励/荣誉称号:

社会兼职:全国激光修复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 委员;辽宁省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分会理事;辽宁省科学与技术传播学会理事;沈北新区人大代表。

荣誉称号:沈阳市“三八”红旗手;辽宁省“巾帼建功”标兵;

沈阳市优秀科技工作者。

邮箱:syhuili@126.com

上一条:杨光(研究生导师)
下一条:曹国强(研究生导师)

地址:中国辽宁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6068 辽ICP备案05001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