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正文

党群园地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下半年发展对象答辩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7 点击量:

收录于话题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提升发展对象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严格规范党员发展程序,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机电工程学院于20211126日上午在机械馆515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下半年发展对象答辩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谭红,党委组织员陈莹,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然、肖明禹、郑志伟、辛恩琪、马尧、张格格以及学工办全体老师出席本次答辩会。

 


 

 

 

答辩会对本期43名发展对象进行现场提问答辩。发展对象分别从自我介绍、思想汇报、入党动机、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个人陈述。评审团结合入党动机、理论学习、思想变化、学院中心工作、学生党员应该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角度进行细致的提问,同时就发展对象的答辩情况给予一定的意见和建议,答辩采用现场综合打分形式。


在本次答辩中,各位发展对象做了充分的准备,虚心接受现场评委的建议和指导,进而明确今后的学习方向和发展规划。明确学生党员具有学生党员的双重身份。首先,思想上,要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提高党性修养,正确认识自我,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其次,学习上,要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面,拓宽自己的眼界和思路。同时关心在学习上相对偏弱的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同学和老师之间应该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向老师及时反馈同学们在学习中的问题及意见,做好沟通工作。在学生工作上,坚持为同学办实事,强化责任担当,起到上传下达的桥梁作用,促进班级和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生活上,要树立良好的生活作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通过本次发展对象答辩会,同学们的思想水平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充分认识到党员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纷纷表示将以身边优秀的党员为榜样,以更高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向党组织靠拢。

 


此次发展对象答辩大会是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确保党员发展工作规范化的重要举措,对提高发展对象的思想素质、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起到了切实的推动作用。通过此次答辩,加强了我院党员队伍的建设,提高了我院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性,推动了我院党员的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我为学生办实事丨疫情当前 党员担当——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党员为学生代取快递

地址:中国辽宁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6068 辽ICP备案05001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