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导师信息 · 正文

导师信息

曹国强(研究生导师)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3/11/26 点击量:

曹国强,教授,研究生导师,国家级特色专业、辽宁省省级示范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辽宁省省级“机械工程”专业带头人,辽宁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层次、辽宁省普通高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辽宁省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特邀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优秀教师、优秀科技工作者,现为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连续从事教学工作16年。 科研方面:

主持、参研国家基金课题、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辽宁省十一五规划课题以及横向航空课题21项,科研经费额600余万元。

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和编著教材著作45篇(册),其中被EI、ISTP检索25篇,在航空工业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公开出版教材2部,主编1部。荣获2006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层次人选,2010年被教育厅评为辽宁省省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带头人。是2008年校优秀教师、2007年校优秀科技工作者。2009年获得中国航空学会科技技术奖三等奖1项,2009年主持的教改课题获得了辽宁省教学成果2等奖1项,2005年主持的教改课题获省级教学成果3等奖1项。

教学方面:

任现职以来,年均完成教学工作量407学时,学生反馈优良率100%;辽宁省普通高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特色专业、辽宁省省级示范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主持申报并获批了“工业工程”、“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三个专业;作为专业负责人,主持申报了辽宁省省级示范专业和国家级特色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09年,主持的辽宁省十一五规划课题“工科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体系的建设与实践”获得辽宁省教改成果二等奖;2005年主持的教改课题“现代教育技术在开放性实验教学中的应用研究”获得了辽宁省教改成果三等奖;指导大学生参加国家级和省级以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共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7项,二、三等奖20余项。2005年被评为沈阳市教育局、沈阳市科技协会评为“育才天使”。

获奖及荣誉称号:

2013年 被教育厅评为辽宁省省级“机械工程”专业类评估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0年 被教育厅评为辽宁省省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带头人;2009年 国家级特色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2008年 辽宁省省级示范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负责人;2006年 被评为辽宁省青年优秀骨干教师;2007年 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层次;2009年 辽宁省教改成果二等奖“工科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体系的建设与实践”(主持);2005年辽宁省教改成果三等奖“现代教育技术在开放性实验教学中的应用研究”(主持);2009年 中国航空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高压水力脱壳机的研制”;2007年、2008年 沈阳航空工业学院优秀教师、优秀科技工作者;2005年 被评为沈阳市教育局等单位评为“育才天使”;2004年至今 指导大学生参加国家级和省级以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共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7项,二、三等奖20余项。

邮箱:sycgq@126.com

上一条:回丽(研究生导师)
下一条:丛伟(研究生导师)

地址:中国辽宁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6068 辽ICP备案05001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