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导师信息 · 正文

导师信息

于金(研究生导师)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3/11/19 点击量:

于金,男,汉族,中共党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和研究生毕业,1999年到2000年国家公派在英国曼特斯特大学做访问学者1年,现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教研室教师,硕士、教授、研究生导师。

教学工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主讲过下列课程:“数控技术”“、“金属切削机床概论与设计”、“机电传动与控制”、“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机电系统的计算机控制”等课程,承担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

科研工作:主持完成了“陶瓷主轴组件的热效应与优化设计”,“液晶添加剂机床防爬特性的研究”,“数控机床热误差关键点的辨识与预测”三项航空工业总公司资助的自选课题和基金课题,主持完成了航空专项“网络环境下先进制造节点信息表达技术研究”和省教育厅“航空整体结构件高效数控加工知识管理关键技术研究”研究项目。1999年4月公派去英国曼特斯特大学留学一年,与导师合作完成了“机器人手臂的神经网络控制”科研课题,作为主编编写出版了“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与实践”一书,在中文核心以上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了“FEM Simulation and Experimental Study on Miling Force for Aero-aluminum Allay based onTrochoil-motion”等30多篇学术论文。主要研究方向:精密数控加工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

邮箱:yujin@sau.edu.cn

上一条:张建中(研究生导师)

地址:中国辽宁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6068 辽ICP备案05001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