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科研团队

装备制造技术研究方向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3/11/26 点击量:

装备制造技术研究方向面向航空、航天、汽车、模具制造、包装机械等领域对数字化装备及相关技术的需求,综合运用机械学、计算机技术、控制理论、软件技术等多学科的交叉与综合,研究机电一体化特种装备、制造过程和制造系统中物理现象的动态规律及作用机理,通过突破若干关键共性技术来实现其工程化应用。本方向立足航空及区域支柱产业发展需求,着力解决产业发展共性关键技术问题,开展以下特色研究:

1.研究航空特种设备的动力特性和智能优化设计与智能控制关键技术;

2.研究多学科协同产品建模及其协调机制;

3.机电一体化特种设备的研发。

本学科方向研发出了航空发动机叶片水力数控脱残芯机,解决了航空发动机叶片生产及发动机叶片大修中的关键技术问题;研发出了真空熔铸数字化监控系统,在机械结构、智能控制技术方面取得新突破,解决了发动机叶片熔铸过程中的智能控制和监控的难题。本方向多项研究成果属国内首创,产品具有专利技术。

本方向近五年承担各类项目25项,科研总经费420多万元;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被SCI、EI收录20多篇。该方向带头人曹国强教授为辽宁省“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带头人,获得了“辽宁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层次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团队、平台
下一条:航空轴承应用技术研究

地址:中国辽宁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6068 辽ICP备案05001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