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工程人才培养 · 正文

工程人才培养

“3+1”吉利汽车联合培养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18 点击量:

2011年初,为了应对国家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号召,车辆工程专业委派专业教师参加由辽宁省教育厅在大连理工大学举办的面向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专业教师的培训。同时于2011年年底在校院领导的支持下,在吉利汽车研究院、吉利汽车动力总成公司调研,谋求与用人企业的合作,与企业共同参与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创新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此,与吉利汽车动力总成公司达成校企“3+1”联合培养大学生的战略合作意向。2012年6月,浙江吉利动力总成研究院和浙江动力总成有限公司访问我校,并与我校签订车辆和发动机相关专业为期三年的“3+1”校企联合培养协议;同时在2009级车辆工程专业中选定9名学生实践该培养计划,并分别与学生签订有偿实习工作协议和企业招聘协议。2012年7月,9名被选中的学生进入到位于宁波北仑区的吉利动力总成公司,以实习生的身份参与企业的生产活动。经过一年的实践,9名学生在企业完成大四学年多门专业课、两个课程设计、生产实习以及毕业设计等教学环节。同时企业提供了学习、实习等环境,住宿以及资金等资助。使学生们在毕业前夕,能够尽快地熟悉企业的生产环境、了解企业的文化;同时也使学生在毕业前夕提前被相关企业录用,缩短了培养周期,提高了培养效率,满足了大学生就业市场的需求。三年的合作,企业和学校深感此培养模式对高校和企业的促进作用,2014年,浙江吉利动力总成研究院和浙江吉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与我校续签了为期三年的“3+1”校企联合培养协议,吉利公司旗下的宁波远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也加入到了“3+1”校企联合培养协议中,目前有3家吉利公司的子公司与我校签订了联合培养协议,涉及专业包括车辆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发动机专业。

机电工程学院历年吉利“3+1”联合培养人数统计如下:

2015年机电工程学院参加吉利“3+1”联合培养的名单如下:

上一条:教育部中外合作项目
下一条:“2+2”海克斯康联合培养

地址:中国辽宁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6068 辽ICP备案05001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