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基地 · 正文

实习基地

机械与汽车学院实习基地 ——车辆工程专业校内实习基地简介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3/11/22 点击量:

车辆工程专业校内实习基地—汽车拆装室,现有面积395.70 m2,主要承担车辆工程专业本科学生的汽车拆装实习,每年实习班级2-3个班,实习学生约70人,实习时间为两周。

汽车拆装实习是配合《汽车构造》课程设置的一个必不可少的实践性教学环节。通过拆装实习可使车辆工程专业学生将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深理解和掌握汽车及各部总成的组成、结构、工作原理、工作过程,熟悉掌握汽车拆装的基本方法、要求和拆装工艺路线,并使学生学会正确使用专用工具和量具,了解拆装过程中的安全操作要求,培养学生实际动手操作能力。

(一)主要实习内容包括:

1. 汽车发动机拆装(一周)

熟悉汽车发动机的组成、结构和工作原理,掌握汽车发动机拆装步骤和拆装基本要求,掌握调整要求和调整方法。

2.汽车底盘拆装(一周)

(1)熟悉汽车变速器、后桥等汽车传动系统各总成的结构和工作原理。掌握汽车变速器和后桥的拆装方法、拆装步骤和拆装基本要求。掌握汽车传动系各总成装配中的调整原理和调整方法。

(3)了解汽车转向系统的组成、结构和工作原理。掌握汽车转向器的拆装步骤、拆装要求和调整方法。

(4)了解汽车制动系统的组成、结构和工作原理。掌握汽车制动系各总成的拆装步骤、拆装要求和调整要求和调整方法

(二)本室主要实习设备设备有:

汽车发动机(10台);

手动、自动变速箱(5台):

货车独立前桥、后桥总成(各2台);

汽车底盘(6台):

手动液压樱桃吊、金狮牌手动液压搬运车;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实习基地 ——沈阳飞机集团公司简介

地址:中国辽宁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6068 辽ICP备案05001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