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验中心 · 正文

实验中心

近三年来实验中心人员教学研究主要成果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3/11/16 点击量:

实验教学中心成员主持和参加了省级、校级教学改革项目近18项,取得多项教学成果,其中:

1.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航空航天主机专业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2012年,林峰等。

2.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机械原理从精品课到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建设与共享”,2012年,武丽梅等。

3.国家级特色专业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09年,负责人:曹国强。

4.省级卓越计划试点专业

(1)“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2年,负责人:曹国强。

(2)“车辆工程专业”,2012年,负责人:赵立杰。

5.辽宁省省级示范专业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08年,负责人:曹国强。

6.辽宁省本科工程人才培养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2年,负责人:曹国强。

7.辽宁省精品课程

(1)“机械原理”,2005年,负责人:武丽梅。

(2)“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2003年,负责人:丛伟。

8.辽宁省教学名师1人

武丽梅教授。

9.校级教学改革课题(2010-2013年)

(1)“新时期数控技术与程编课程改革与建设的探索”,2011年,郭建烨等。

(2)“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培养计划的优化研究”,2011年,刘红军等。

(3)“《汽车车身结构与设计》课程实践教学改革研究”,2011年,付强等。

(4)“画法几何课程答疑系统研究”,2011年,王霞等。

(5)“工程图学系列课程多媒体教学应用与教改的探讨”,2012年,丛伟等。

(6)“工业工程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研究”,2012年,陈彦海等。

(7)“汽车制造工艺学教学实施方法研究”,2012年,王文竹等。

(8)“机械设计课程设计融入课堂教学的改革探索”,2012年,王贺权等。

(9)“工业工程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系统研究与创新”,2011年,陈彦海等。

(10)“面向需求的工业工程专业建设研究”,2010年,陈彦海等。

(11)“汽车构造课程双语教学实施方法研究”,2010年,付强等。

(12)“人才培养模式国际化下《机械原理》课程改革与实践”,2013年,王志坚等。

10. 省级教学改革课题(2010-2013年)

(1)“基于知识管理的高校学科建设研究”,2012年,陈彦海等。

(2)“校企联合培养工科专业学生模式探索与实施”,2012年,付强等。

(3)“车辆工程专业校企联合培养模式探索与实施”,2012年,赵立杰等。

(4)“工科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体系的建设与实践”,2010年,王志坚等。

上一条:近三年来实验中心人员科学研究主要成果
下一条: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机械 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课件 简介

地址:中国辽宁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6068 辽ICP备案05001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