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领导 · 正文

学院领导

杨光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22 点击量:

杨光,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入选辽宁省高校杰出青年学者成长计划、辽宁省高校创新人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等人才计划。兼任辽宁省高性能金属增材制造工程研究中心暨沈阳增材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辽宁省机械工程学会增材制造分会秘书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增材制造分会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航空航天结构增材制造技术。承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民机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装重点基金、航空基金及企业委托项目4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15项。提出内应力离散削减理论方法,开发基于特征分区扫描的增材制造工艺,显著减小成形过程的内应力,有效地变形和开裂。提出超声场、电磁场等特种能量场与激光有机耦合的在线精准调控冶金组织的方法,达到调控熔池冶金行为,减小制造过程残余应力和气孔、裂纹等冶金缺陷。开发成套增材制造装备,已在中国航发东安公司等单位成功应用。研究成果已在某3代重型战机、4代隐身战机、航空发动机等型号重要零件的制造、运维方面成功应用。成果获国防科技进步奖、辽宁省科技进步奖、中国航空学会科技奖等5项。

主要讲授《机械设计》、《机械设计基础》、《增材制造技术》等课程。


上一条:谭红
下一条:马宁

地址:中国辽宁沈阳道义经济开发区道义南大街37号 邮编:110136
 电话:024-89726068 辽ICP备案05001370号